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珍惜。一輩子的朋友

昨夜凌晨, 翻起了舊相片來看, 回顧這些年來我們的一點一滴.
生命中有很多朋友, 同時也有很多階段朋友. 總只會在不同的階段中出現, 然後消失.
以下這班朋友, 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好朋友, 我們有從小三同班的, 小五同班的, 中一同班的, 和中四同班的.
真正好朋友起來, 大概是中四那年, 什麼緣份促使我們走在一起, 我記不起.
過了2年天天相對的日子, 一起玩耍, 一起讀書. 進入中六以後, 我們有的各散東西, 開始有了自己的另一班好友.
但還好的我們仍能鞏固友誼. 中七, 我們仍能一同去Camp, 那次八號風球的Camp.
進入大學以後, 大家更各自過著多姿多彩的生活. 大概最疏遠的也是大家的大學時期吧? 我也忘了從何開始我們也堅守不了為每一個慶祝生日.
從前的手製聖誕咭, 生日手造小禮品, 何時開始消失了?
是我們給自己藉口, 再不願意為對方花心思了?
結果, 我們開始訂下, 每年的12月26日, 無論如何也要聚頭. 只要能一起吃一餐飯, 已經滿足了.
偶爾聚會, 大家也談論不如一起去Camp, 不如一起去旅行, 不如一起.....
可是, 又有多少次, 我們真的實行了?

直至有一次, 我給大家看一篇網上文章<<那天,我出席了一個葬禮>>.
大家開始笑著談, 我, 就是阿鋒. 這一天, 很像突然喚起了大家一樣. 好像我們的聚會也開始回復正常次數. 然後很快, 我們的Camp也終於在上年年中實行, 年尾更去了東部華僑城, 今年年頭去了雲南, 年中又去了深圳. 雖然外地旅遊還未試過--齊人, 不過我相信, 很快的將來, 我們會--齊人.
你們, 是我永遠最珍惜的好朋友. 無論我們如何改變, 但內心, 仍然是11年前的我們. 只有對著你們, 才能什麼也談, 什麼也笑.
不過, 在這回顧中, 我發現原來要找15張齊人的合照, 好像也有一點難度.
那就靠未來的日子, 我們繼續努力, 把這幅拼圖發揚光大.

還有啊, 相中特別少見的2位, 很希望你們加入的, 可是你們只像過客一樣, 哈哈! 期待有天可以一同加入吧 

希望大家也能珍惜身邊的朋友.
引: [有時候我們也希望,這一群人只是最近在忙,總有一次他們會主動的找我們。]

<<那天,我出席了一個葬禮>>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蔣薇/那天我出席了一個葬禮/310267539068901
<<那天,我出席了一個葬禮 (二)>>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蔣薇/那天我出席了一個葬禮-二/317740268321628




記住你的承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